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基於 PagedList.Mvc 的基礎,作一個自己的分頁 ( Pager )

PagedList 與 PagedList.Mvc 已經用相當多篇的文章來做說明,這次來點不一樣的,就如同文章標題所說的,我們還是繼續使用 PagedList 與 PagedList.Mvc,但是卻不會去使用 PagedList.Mvc 所提供的 Pager,而是另外去建立我們自己的 Pager。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想要讓分頁可以符合設計師或是前端設計師所做的分頁列樣式,因為 PagedList.Mvc 在使用上是可以符合大部分的情況,但是在一些比較特殊的使用情境下就無法滿足需求,所以作一個自己的 Pager 在就有其必要了。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ASP.NET MVC + Multi Level Dropdown menu in Bootstrap 3

其實之前也寫過類似的內容,不過那是使用 jQuery EasyUI 的元件,在臺灣使用 jQuery EasyUI 的人實在是少數,不過不管是不是有沒有使用 jQuery EasyUI,重點是在於如何處理樹狀結構資料以及前端如何應用遞回的觀念將樹狀選單結構給做出來。

這一篇則是將同樣的樹狀結構改使用 Bootstrap 3,雖然不是做出 TreeView,而是使用 Dropdown Menu 的型態將樹狀選單給做出來。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回應「練習題 - ASP.NET MVC 資料列表顯示 + 分頁 + 查詢 + FormMethod.Post」

上個月發佈了「練習題 - ASP.NET MVC 資料列表顯示 + 分頁 + 查詢 + FormMethod.Post」這一篇文章,我沒有想到這一篇的關注與迴響是這麼熱烈,讓我出乎意料,所以緊接著在月初的時候我就趕緊把之前有關使用 PagedList.Mvc 操作資料分頁文章裡的範例程式給重新做了整理,然後將這些範例程式給發佈到 GitHub 上面,但是更讓我感到訝異以及不可思議的是反應與前面那一篇有天壤之別,流量比例相當懸殊,我還真的猜不透呀!

練習題 - ASP.NET MVC 資料列表顯示 + 分頁 + 查詢 + FormMethod.Post」這一篇文章裡的回應相當多,不過大部分都是一來一往的問答,但是這些問答都是反應這些朋友在看我文章然後去做出這些功能時會發生無法執行的錯誤,但是回應裡的訊息都沒有詳實的將錯誤發生的相關資訊跟我說,我有如瞎子摸象一般,根本毫無頭緒呀!

我這邊文章以及發佈的範例程式碼,都是經過我這邊再三測試並確定沒有嚴重錯誤以及可以正常執行後,我才會發佈出來,無論是你部署到本機端的 IIS 裡,或是發佈到 Windwos Server 裡,甚至是部署到 Microsoft Azure 上面都是可以正確執行的。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圖片裁剪大頭貼功能 - ASP.NET MVC + jQuery + imgAreaSelect 程式範例 @ GitHub

應該大家都發現到了我最近都沒有新的文章發表,反倒是一直整理以往部落格文章的範例程式然後放到 GitHub 上,必須老實說,最近一個月為了工作上的新技術需求,所以都在研究、練習中,在公司裡花了很多的時間以及腦力在學習新技術,以致於下班之後就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寫新的技術文章,既使到了週末休假也是一樣。

所以現在能夠做的事情就是整理以前的文章範例程式,一方面做整理,另一方面也是做複習的動作,因為我並不是直接把以前寫好的程式放到 GitHub 上,而是在 VS2013 裡開新的專案,然後照著以前的文章的內容與描述並且看著就程式再重新做一次。

以這一篇來說,原本的範例程與文章是在兩年多前就已經寫好的,當時是用 VS2010 來開發的,時至今日,我連自己的開發電腦也不再安裝 VS2010 了,所以還必須先準備一台 Windows 7  虛擬機器,再安裝 VS2010,還原當初寫文章做範例的情境,雖然是按照當初的文章與程式來重新做一次,不過還是有做了一小部分的修改與調整,不要以為重新照著做會很快也很容易,實際做過幾次之後就會有種感覺,那種感覺就是我還真不知道以前我腦袋是在想什麼,怎麼有些地方的寫法會是那樣做咧?有一種想把拳頭往那個傢伙腦袋敲下去的衝動。

 


提醒

千萬不要使用 Google Talk (Hangouts) 或 Facebook 及時通訊與我聯繫、提問,因為會掉訊息甚至我是過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到你曾經傳給我訊息過,請多多使用「詢問與建議」(在左邊,就在左邊),另外比較深入的問題討論,或是有牽涉到你實作程式碼的內容,不適合在留言板裡留言討論,請務必使用「詢問與建議」功能(可以夾帶檔案),謝謝。